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RISC-V实验箱,不会吃灰,开箱即用
请稍侯

Linux Talents: 连接高校和企业 Linux 团队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16/06/05

By Falcon of TinyLab.org 2016-06-05 09:59:10

作为一线的 Linux 产品团队的负责人,最近跟同行们交流,都有类似的认识:那就是 Linux 人才特别难找,不是说特别稀缺,而是企业和 Linux 人才的联系途径很有限。现有的渠道除了朋友推荐,猎头搜寻外,就是几家传统而且很丑很难用的招聘网站。

因为有过高校 Linux 团队初创成员的经历,所以突然想到是否可以优先把高校 Linux 团队跟企业 Linux 团队对接起来,在人才培养、培训、实习、就业等方面建立直接的通道。

于是立马行动,首先就创建了一个微信群,主要涵盖高校 Linux 团队的历任负责人和企业 Linux 团队的负责人,而且为了保证群的质量和针对性,只采用邀请制,从而避免被猎头等机构扰乱群的价值。

通过几天的努力,目前该群已经聚集了 40 多位分别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同学,人员情况大体是一半一半。很有意思的是,目前进群的高校里头,西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高校相对偏多一些,其他地区,尤其是华东地区的特别少。

考虑到通过现有的方式继续召集高校 Linux 团队的效果不佳,所以考虑创建一个专门页面,来达成这样一个目标:大中华区 Linux 人才名录

然后通过大家帮忙一起传播转发,让各高校的 Linux 团队自行通过 Github PR 提交团队信息,与此同时,企业也可以发布企业 Linux 团队信息和招聘信息,Linux 人才可以提交简历,从而把双方直接联系起来,并进一步扩大微信群,让更多的 Linux 团队和人才能够汇集。

昨晚抽空创建了这么一个页面。

目前已经提交了一些高校 Linux 团队信息,其他团队和个人可以参考提交稿件,投稿方法请参考投稿指南

另外,欢迎更多高校和企业 Linux 团队负责人联系我们加入 “校企 Linux 团队直通车” 微信群,扫码联系我们:

tinylab wechat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