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基于泰晓RISC-V实验箱的Linux公开课
请稍侯

泰晓开放书籍计划介绍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15/08/02

by Falcon of TinyLab.org 2015/08/02

简介

基于 Linux 相关开源技术,泰晓科技致力于在计算机基础技术方面的持续积累和分享。

相关原创分享会逐步整理成开放书籍并统一发布到:https://tinylab-1.gitbook.io/,目前已涵盖 Shell、C 和 嵌入式 Linux,未来会逐步加入 汇编、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系统优化 等其他基础课程。

早在 2013 年,我们就系统地分析了 为什么计算机的学生要学习 Linux 开源技术,希望这些开放书籍可以提供更多的助力。

也欢迎更多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同学参与进来,联合开发公开课程,把企业需求和前沿技术带进传统大学课堂,提升教学水平,优化教学质量,缩小高校教学和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

已经发布

  1. C 语言编程透视
  2. Shell 编程范例
    • 首页:https://tinylab.org/open-shell-book
    • 阅读:https://tinylab.gitbooks.io/shellbook
    • 简介:不同于传统 Shell 书,本书未花大篇幅介绍 Shell 语法,而以面向“对象”的方式引入大量实例介绍 Shell 日常操作,“对象” 涵盖数值、逻辑值、字符串、文件、进程、文件系统等。这样有助于学以致用中加强兴趣。也可作为 Shell 编程索引,随时检索。
  3. 嵌入式 Linux 知识库(eLinux.org 中文版)

正在撰写

  1. Linux 0.11 考古笔记
  2. 嵌入式 Linux 系统开发公开课(基于 Linux Lab)

计划发布

  1. Linux 汇编语言上手
  2. TCC 完全注释
    • 简介:Tiny C Compiler 是一款轻量级 C 语言编译器,打算通过阅读和注释 TCC,进而全面温习编译原理。

参与原创和翻译

热烈欢迎更多同学加入泰晓原创和翻译团队,参与相关文章的撰写和翻译或者书籍的整理。参与方式非常简单:

  1. 直接在 Github.com/tinyclub 上 Start/Fork 我们的任意一个项目,发送 Pull Request 提交任何修订。
  2. 通过微信直接联系我们,扫码加我们微信吧:

tinylab wechat

赞助我们

泰晓科技的所有内容全部开放,所有原创作者和翻译作者们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兼职投入,为了创造更多优质的内容,非常期望喜欢我们的读者们赞助我们,赞助费用会回馈给作者和译者们,将用于 T Shirt 制作,钢笔购买,网站域名和服务托管等。

赞助途径:

  1. 每篇文章的最后有一个 微信赞助二维码,扫描后可赞助。
  2. 每本开源书籍的介绍章节会有一个 微信赞助二维码,扫描后可赞助。
  3. 通过 泰晓原创服务中心 赞助我们,可以获得更多免费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