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基于泰晓RISC-V实验箱的Linux公开课
请稍侯

泰晓沙龙 第四期:大话开源 —— 开源软件、硬件与社区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16/01/08

By Falcon of TinyLab.org 2016-01-08 15:32:53

简介

这次沙龙很荣幸邀请到两位重要嘉宾,一位是知名嵌入式 Linux 专家,即《Linux 设备驱动开发详解:基于最新的 Linux4.0 内核》一书的作者:宋宝华老师。

结合两位老师的“开源”相关背景,我们把这次活动的讨论主题定位为“大话开源”,本站发起人将有幸与他们一道就开源软件、开源硬件以及开源社区三个方面发起讨论。

另外我们也有幸邀请到知名 Linux 技术博客站点:蜗窝科技的创始人和主笔。

欢迎珠海市以及周边地区对此感兴趣的工程师、学生以及 Linux 与开源爱好者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现场将提供若干奖品,包括宋老师的《Linux 设备驱动开发详解》,以及两款开源硬件:pcDuino UNO8(嵌入式 Linux 开发板) 和 NodeMCU(WIFI 物联网开发板)。

演讲嘉宾

宋宝华,Linux 布道者,知名嵌入式系统专家,《Essential Linux Device Drivers》译者。作为最早从事 Linux 内核与设备驱动研究的专家之一,他在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Linux技术培训。他也是一位活跃的 Linux开发者和深度实践者,为 Linux 官方内核贡献了大量的 Linux 源码并承担代码审核工作。至今已向 Linux 官方内核提交逾数万行代码和几百个补丁。他的《Linux 设备驱动开发详解》系列书在嵌入式 Linux 开发者中有口皆碑,是众多 Linux 书籍中为数不多的畅销书。

吴章金泰晓科技创始人,泰晓沙龙发起人。重度开源践行者,有将近十年的嵌入式 Linux 使用和产品研发经验。兰大开源社区联合创始人,Linux 官方社区华人贡献者前 50,组建过多个开源社区,发起或者参与过多个开源项目。合作出版有《Optimizing Embedded Systems using Busybox》,发布有开源书籍:《C 语言编程透视》和《Shell 编程范例》。

活动安排

免费报名

报名方式:加微信 lzufalcon 并注明:参加泰晓沙龙第四期。

奖品介绍

  • 奖品1:《Linux 设备驱动开发详解(第 3 版)
    • 历时 8 年,三次重构,内容愈加炉火纯青。
    • 全部代码更新至全新的 Linux 4.0 版本。
    • 全面讲解 ARM Linux 新版本内核构架,如设备树等。

    不仅仅注重知识和程序的讲解,更注重程序的思想、演变、架构和算法。

  • 奖品2:pcDuino8 UNO

    pcDuino8 Uno 采用全志的 H8 SoC,CPU 基于台积电最新领先的 28 纳米制造工艺,采用 8 个 ARM Cortex-A7 内核,支持 8 核心同时 2.0GHz 高速运行。

  • 奖品3: NodeMCU

    NodeMCU 是一款开源的物联网开发平台,其固件和开发板均开源,自带 WIFI 模块(esp8266)。基于该平台,用几行简单的 Lua 脚本就能开发物联网应用。

致谢

本次活动场地由珠海市唐家湾大洲科技园提供,感谢沙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助举办这次活动。

感谢机械工业出版社和深圳安可信公司对本次活动奖品的赞助。



Read Album: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